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

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深入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 审核评估政策

时间:2024-03-22作者:教务办文章来源: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浏览:10

为深入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于2024年3月21日组织教师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入库培训工作,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务工作人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会议。

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徐维清指出,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促进。新一轮审核评估:一是国家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高校分类指导的重要举措,学校检视本科教学质量建设成效、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完善本科质保体系的有效抓手。二是要找准尺子,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核心要素。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聚焦三个问题,把握关键内容,要对照指标体系,抓好评估重点,要研判学校现状,制定实施方案。三是要挂图推进,切实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组织领导。要画清工作“路线图”,画细工作“时间图”,画实工作“任务图”,全面动员,周期验收,压实责任。

新一轮审核评估秉承聚焦立德树人导向,指导学校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学将按照评估对应指标体系以及学校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凝心聚力推动迎评促建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