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示范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4-06作者:教务办文章来源: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浏览:15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示范展示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肩负龙江振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参赛对象

各教研中心(包括思政系)推荐至少2名以上专职教师参赛,5人以下的教研中心推荐1名专职教师参赛。

三、竞赛流程及评选

(一)初赛

各教研中心将推进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推进,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开展预选工作。初赛拟选拔1-2名一等奖,3-5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

评选标准:教学教案占比40%,现场教学展示占比60%。根据需要,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函评和会评。

(二)复赛

学院根据工作进展,将组织开展二等奖以上教师参加复赛,最终确定比赛前三名。并根据评选情况拟推荐参加近两年黑龙江省级教师创新大赛人选。具体情况根据当年省及学校通知而定。

初赛、复赛具体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

(一)教学教案:提供参赛教学设计教案1份,5000-10000字之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图文结合,表述清晰流畅。

(二)教学展示(15分钟):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将教案内容适当效融入课堂教学展示。

五、材料提交

(一)报名表: 电子word1份(详见附件)。

(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提供说课视频(15 分钟)PPT,可在展示之前提供。

以上申报书及教案请于 5 8日下午5:00前发给教务办,文件夹以“展示作品名称+教师姓名”命名。

附件:

2023年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教学创新大赛报名表》

 

                                            

                                                                          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

                                                                           2023年4月6日

附件

2023年老版新葡萄8883国际官网教学创新大赛报名表

 

主讲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职称

 

职务

 

学历

 

民族

 

政治

面貌

 

学位

 

教研中心

 

团队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职称

学历/

学位

工作单位

在参赛课程中承担的教学任务

 

 

 

 

 

 

 

 

 

 

 

 

 

 

 

 

 

 

 

 

 

参赛

课程

情况

课程名称

 

参赛

组别

 

开课年级

 

学科

门类

 

(个人或团队近5年参赛课程开展情况,承担学校本科生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获得教学奖励等方面的情况)

 

 

 

 

 












 


友情链接: